酷酷的你们抽寂寞

枯叶



  夜凉如水。

  凄凉的笛声从树林中传来,让听的人都忍不住打颤,究竟是有怎么样的心事?方能让一个人连笛声都如此绝望。

  月光如华,白玉笛在月光下泛着清幽的光,阵阵幽凉,吹笛的人坐在树上,早已泪流满面。

  枯叶,你还记得吗,第一次,在这里你从我手上救下一个不知道是我要杀的第几个人,你像我这样坐在这里,莞尔一笑,白玉笛在你的手中却泛着暖光,笛声清脆,你问我,“姑娘,杀了那么多人都不会害怕吗?”那个时候的我只是个杀手,人命在我的眼里是这个世上最廉价的东西,刀光剑影是我的生活,我拿剑指着你,警告你不要多管闲事。

  “姑娘这闲事叶某不仅要管,而且要一管到底。”你从树上落下,白衣袂袂,带下的几片叶子在我的面前飘转最后落在我的剑上,我冷笑,提剑而上,毫不停留,在我眼里,这世上只有两种人,一种是杀,一种是不杀。我不愿与你过多的废话,只想杀了你了事。

  我招招夺命,你却云淡风轻,一支白玉笛在你手中上下翻飞,却打破了我所有的招式,我无所适从,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有人可以把白玉笛当做武器,而且用如此游刃有余。最后你把玉笛架在我的脖子上,“姑娘,你慢了。”冰凉的玉笛和你温润的气息形成强烈的对比,我不禁打了个颤。第一次,有人叫我姑娘。

  我以为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小意外,却没想到从那以后,我与你,注定纠缠一生。我也没想到,以后你会是我心里永远的痛。

  我是君家最狠的杀手君棋,君家的人看到我,都会避让三分,谁都知道我如何的……杀人不见血。

  在第三次你又从我手中救下一人性命,不甘,愤怒,在我的内心膨胀,我再一次对你提剑,你没有用你的白玉笛,而是直接用手握住了我的剑,你一脸凝重,而我却大惊失色,“君棋,你身上的戾气太重了,你真的要这么过一辈子吗?”我看见血顺着剑锋流下,你却不曾动摇。

  戾气?从六岁那年我进了君家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我这一生都将是血影,我注定杀人,最后被人杀。我所有的认命却在这样的一个夜晚被动摇,不是没有过恐惧,看着一个又一个人在自己的面前失去呼吸,我知道,自己总有一天也会是这样的结局。

  “你究竟是谁?”我能感觉到自己的颤抖,是的,我害怕了,这么多年的恐惧在这个陌生人面前都展现出来。

  “枯叶”

  我大笑,笑的悲凉,是啊,谁会无缘无故来拯救一个杀手呢?枯叶,君家谁人不知?君家最大的死对头,玉笛公子,你把白玉笛用的这么好,我怎么就没想到呢,满心绝望,“你是不是以为君家没有了我,就不会对你构成威胁了,枯叶,笑话!君家如何,怎么会是由我一个小小的杀手决定的呢?”

  “君棋,你真的喜欢这样的生活吗”

  “枯叶,我告诉你,不要妄想用我来弄垮君家,就算我死了,君家还会有下一个君棋。”

  “你不想过一个正常女子应该有的生活吗”

  你无视我的话,波澜不惊的对我说,却乱了我所有的思绪。

  那一夜,我几乎落荒而逃。

  你不断的从我的手下救人,而我,在君家的地位也受到了影响,君家的惩罚最终也落到了我的身上,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方法找到了遍体鳞伤的我,我意外的看到你红了眼睛,你抱着我,我没有力气推开你,只能任由你抱着,我听见你说,“君棋,我带你走吧。”

  那个晚上,我卸下所有的包袱,躺在你的怀里,手中的白玉笛被你吹的悠扬婉转,最后,我对你说,“枯叶,我走不了,君家不会放过我,那些仇家更不会放过我,从我踏上杀手这条路的那一刻起,我就回不了头,杀手,最后的结局只有一个,那就是死。”

  “君棋,你信我,我会让你活下去。”

  ……

  那个晚上以后,你很久没有再出现,这是我早已料到的结局,谁会真的去关心一个杀手的死活,我只是一个杀手,一个等着死亡来临的……杀手,一个只配孤独一生的……杀手。

  那一天,我完成任务回到了君府,整个院子诡异的静默,有人通知我去主人那里,在那里,我看到你浑身是血的躺在主人的面前,我不知道是谁给我的勇气,让我冲到你的面前,把你抱起来,“枯叶,你……你怎么了。”

  你没有回答我,而是指着主人,“你……说话算数,放了她。”我惊慌失措的看着你,“枯叶,你,你说什么。”

  你笑了,像初见的那个晚上一样的笑容,你把白玉笛放到我的手里,“君棋,你自由了,我陪不了你一辈子了,它来陪你吧。”我摇摇头,已经说不出话来,我知道,自己哭了,“不……枯叶,你怎么能这样,我只是一个杀手,不配的。”

  “好好活下去,替我好好活下去。”我看见你艰难的抬起头,在我的唇边亲吻,“君棋,这一生,我只爱过你一人。”最后,没有气息。

  我抱着你,没有任何表情,手机的白玉笛冰凉的感觉提醒我这不是梦,真实的残忍。

  “君棋,你走吧,枯叶用他的命换了你的自由。”

   ……

  枯叶,君棋究竟何德何能?让你如此相待,枯叶,我会好好活下去,替你好好活下去,枯叶,你等我,下辈子换我来爱你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)